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Raw 檔顯色器軟體 darktable 徵求翻譯中

現代數位攝影領域中,以 Raw 檔顯色器編修原始相片的過程,已取代傳統的暗房洗片與顯色。自由軟體世界中,亦有 darktable 這樣的 Raw 檔顯色軟體開放給任何人自由使用、研究、修改、分享、散布。

雖然 darktable 已經存在許久,但至今尚未有正體中文翻譯,待有經驗且有空遐的朋友貢獻。因此,支持改善自由軟體正體中文情況的 L10n Taiwan,今日(2018年11月13日)發起了翻譯徵求活動,若同意相關要求並貢獻翻譯者,可向 L10n Taiwan 申請 400USD 的獎金!

Bountysource 獎金項目連結

64499542-darktable-pull-requesthttps://www.bountysource.com/issues/64499542-darktable-pull-request

獎金申請要求

翻譯貢獻者將永不行使其著作權:永不禁止他人複製其翻譯,亦永不尋求任何形式之賠償。任何人隨時皆能自由使用、修改、與散布這些翻譯。
步驟:
  1. 利用 https://github.com/l10n-tw/darktable 與 github 版控進行翻譯,並到本 issue 下方認領翻譯
  2. 翻譯完成且經過校對後,到 https://github.com/darktable-org/darktable 上游發 Pull Request
  3. 翻譯術語請遵循 GNOME 慣例,最後成果會由 zerng07 校對
若翻譯期間需要參考既有之顯色器軟體介紹中文書籍(如專有軟體 Lightroom),可向 zerng07 聯絡,願給予書籍贊助。

註:此獎金限於即日起6個月內申請提領,且提領者需有 PayPal 帳號收受獎金。若無 PayPal 帳號,可與協會聯絡以便取得協助。

Github Issue 連結

darktable 翻譯並到上游發 Pull Request

獎金來源

目前 L10n Taiwan 計劃下,有三位支持者每月給予小額贊助。而其中一位匿名支持者,更是每月給予 20 美金的贊助,長期累積至今方有機會讓本次贊助活動成行。

願意支持改善自由軟體正體中文環境的朋友們,現在就前往 Bountysource 的 Salt 網站,給予 L10n Taiwan (l10n-tw) 支持與贊助吧!

L10n Taiwan (l10n-tw) 的 Bountysource salt 贊助連結

前往 Salt 網站的 l10n-tw 頁面給予贊助https://salt.bountysource.com/teams/l10n-tw

感謝所有出資者,讓本次贊助方案成行!相信活動必能圓滿成功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