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【新聞稿】文件基金會開放 Libreoffice 導入專家與訓練專家的認證申請資格

文件基金會開放 Libreoffice 導入專家與訓練專家的認證申請資格給所有專案中的志工、顧問諮詢團 (Advisory Board) 中非營利組織的成員,還有其他可證明具備相關能力 LibreOffice 的個人。
取得 LibreOffice 認證代表有能力提供諮詢輔導、教育訓練服務等加值服務的商業機會。
2016 年 12 月 27 日柏林報導 ─ 自2017年1月1日起,LibreOffice 認證將開放給在全球或當地活躍的 LibreOffice 社群成員、在顧問諮詢團中的非營利組織成員(也就是包括自由軟體基金會 FSF、自由軟體基金會歐洲分會 FSFE、Gnome 基金會與 KDE 等),以及能提出成功將 LibreOffice 導入組織中等明確案例事證的個人。此外,認證委員會的成員有權根據對象的直接關聯性、能力與貢獻邀請任何適當人選申請認證,即使受邀人不屬於任何上述類別之中。
目前為止,LibreOffice 認證僅限於長期活躍的文件基金會成員提出申請,這是為了檢驗候選人是否已經熟習專案的運作流程。
每位申請認證的人都必須經過相同的認證程序,包括第一階段必須提出導入或教育訓練專案的文件;第二階段依認證委員會判斷,選擇性讓申請人填寫一份問卷;以及第三階段申請人與認證委員會的面對面討論。
「LibreOffice 導入專家和訓練專家認證都有來自不同地區、用不同方式申請的。義大利的話,通過認證的專家比較多,已經成功在許多政府單位與企業中導入 LibreOffice。」認證委員會的主席 Italo Vignoli 這樣說。
新的認證委員會委員包括:Lothar Becker、Eliane Domingos de Sousa、Sophie Gautier、Olivier Hallot、Thomas Krumbein、Marina Latini、Gustavo Pacheco 與 Italo Vignoli。此外,現任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理事長翁佳驥(Franklin Weng) ── 目前台灣唯一通過 LibreOffice 認證的導入專家 ── 也加入了認證委員會,以便協助並推廣亞洲地區的專家申請 LibreOffice 認證。

LibreOffice 認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以下連結: http://www.documentfoundation.org/certification/program/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