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

GIMP 的現在和未來


2016年7月30日上午 8:07(EDT) 來自 Michael Larabel 對於 GNOME 專題的報導。

GIMP 核心開發者 Jehan Pagès 寫了一篇有關近期 GIMP 2.9.4 工作項目、以及未來展望的網誌文章。

GIMP 2.9.4 是邁向 GIMP 2.10 的重大開發里程碑,該影像處理程式自由軟體的未來看來著實令人興奮。

說到 GIMP 的未來,GEGL 及其可能性讓人振奮不已。Jehan 解釋道:「我看到 GIMP 上有許多美好事情正在發生。不單只是我這邊的消息而已,還有來自其他全體 GIMP 團隊和相關專案中的超棒朋友們的消息。GEGL 對大家來說或許是奇異的超酷專案,但我認為它將成為自由暨開源影像處理應用的未來。我試圖想像一個大多數圖形軟體都整合 GEGL 後的未來,例如說 Blender 可以拿 GEGL 來打造新的節點實作,而影像處理過的圖形可以在程式之間交換,像是 darktable 可以和 GIMP 共享緩衝,這樣影像就能在其中一個程式下編輯,卻能同時在其他程式中即時更新成果… 等等。」

其他 GIMP 的未來工作項目包括使用介面改善、繪製功能改善、更好的匯出功能、圖層功能改善… 等。

如果你是 GIMP 的愛好者,還想知道更深入的細節的話請閱讀 Jehan 的網誌文章。唯一不幸的是何時才會發佈具備完整 GTK+ 3.x 工具組支援的 2.10 或後繼發行版本的時間表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確定。

相關閱讀連結:
GIMP 2.9.4 and our vision for GIMP future,撰文者 Jehan Pagè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